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表彰大会文引学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6-23 11:00:21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王晓辉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表彰大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文引学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和副秘书长井剑萍、王福选、戴毅力、石飞荣、郭小卫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机关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对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处室和个人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引学指出,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众志成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目标责任考核荣获省级优秀、获得“四连冠”,脱贫攻坚荣获省级先进集体、获得“七连冠”。这既是集体的荣誉,也是机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荣光,要为先进点赞,为奋斗喝彩,向标杆学习。我们要抖擞精神再出发,铆足力量加油干,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文引学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知责担责履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答好时代答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任免和代表等工作,服务和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要强化本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广度、深度和厚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引学强调,不懈奋斗是永葆活力的源泉和成功的关键。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用理想引领奋斗、付出升华奋斗、实干诠释奋斗、平台支持奋斗,把个人的奋斗与人民、社会的需要有机统一,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任务当使命来肩负,用奋斗创造业绩,用奉献成就大我。要锤炼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严谨细致、快速高效,突出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创新实干,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