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大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20 23:29:03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张彬

5月20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就汉滨区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来到五里工业集中区毛绒文创总部,实地查看新乐祥纺织工贸有限公司、米小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汉滨区贯彻实施情况、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减费降税工作落实等情况。听取部分企业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汉滨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公开、破解招商引资瓶颈、助推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五大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定位、深层次改革、全方位提升。

检查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行动治理效能,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倾力在企业开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优化纳税服务、不动产登记、融资贷款、政务服务便利化上抓突破、见实效,全力打造政策更优、审批更简、成本更低、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营商环境品牌。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绩效监督、组织监督、执纪监督的作用,推进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