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询问梁桂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郭大为出席

时间:2021-06-20 23:28:52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张瑜张婷

5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会听取意见并回答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郭大为出席。

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围绕项目推进、投资资金等方面问题接连发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等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应询。

梁桂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好高质量指标评价体系“指挥棒”作用,突出“亩均效益”和创新引领,加快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高质量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次专题询问反馈意见,找准根源、建立台账、制定措施,积极查漏补缺,防止“短板效应”带来不利影响。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打通难点堵点,建立绿色通道,切实保障项目建设任务如期落实落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督导检查,坚决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平稳健康推进。

梁宏贤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相关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逐条提出处理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下半年,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形成共同监督支持推进重大项目的强大合力,以项目高质量建设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张瑜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