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文)

时间:2021-04-13 15:46:3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葛晓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百年伟大征程浩荡,百年初心使命如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时代发展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勇气和力量,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

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使大家深入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及现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邀请市委党校徐驰文教授和市委研究室徐道平主任就“百年大党与中国巨变”“中国共产党在宝鸡的历史”做了专题讲座,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3月19日,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借助历史影像,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索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辛历程。4月2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凤翔紫荆村“西府出击”指挥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英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教育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增强实干担当的能力和本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的监督。3月10日,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名教授为我市农作物良种推广及种子质量监督管理把脉问诊,提出以政府为引领,种业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的“育繁推”一体化模式,为解决我市人民群众关心的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前进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推动宝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葛晓予)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