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城关镇人大: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

时间:2021-03-30 20:40:1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吴珍珍

宁陕县城关镇人大: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选区的选民和群众服务,陕西省宁陕县城关镇人大扎实开展代表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宁陕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按照地域就近、行业相近的原则,采取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随机走访商户、村(居)民、环卫工人,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社会市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及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关系民生的实事,县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广泛征求选民关于民生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意见,如狮子坝村、斜峪河村村民反映华狮公路恢复事关村民生产生活、乡村振兴、县人大代表周从财提出了《关于恢复拓宽华狮公路的建议》。

对于县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镇人大统一进行收集整理,并及时提交宁陕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委员会审议,此次活动拉近了县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的距离,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为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吴珍珍

编辑:孙钰颖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