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时间:2020-05-26 11:11:25来源:陕西法治网作者:凯硕

 

安置楼效果图

2020年5月24日,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雁塔区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后一户村民房屋征收工作完成,现场数辆挖掘机、洒水车严阵以待,标志着历经两年半艰辛努力雁塔区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完成,进入村民安置楼全面建设阶段。

雁塔区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永松路和电子一路交汇处,永松路东、西两侧,总占地面积约264亩,涉及改造户数800余户、总人口2845人,原村落布局混乱,市政公用设施不完善;供水、电力、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等问题突出;加之地处主城区,流动人员多、人口密度高、交通压力大,极大地影响周边市民的生活质量,与城市发展格格不入。

在雁塔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丁家村白家村棚改项目指挥部、区城(棚)改事务中心、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的强力推动下,2017年12月22日,项目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政府部门、项目投资主体陕西国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以群众的利益为导向,扎实做好政策宣讲、评估测量、协议签订等工作,经过多方努力,雁塔区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整村拆除现状

特别是2019年5月24日,各部门、投资主体对前期拆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动迁工作适势进行调整,为村民安置楼早日启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项目征收拆迁工作的完成,村民安置楼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抓质量、抢进度,确保村民早日回迁。

整村拆除现状

丁家村白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拟建9栋安置楼,同时配建幼儿园、生鲜超市、地下停车场、物业管理、社区管理用房等配套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大力改善村民长期脏、乱、差的居住条件,对于推进建设和谐文明、生态宜居的城市化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项目的改造实施有助于盘活有限的土地资源存量,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完善社会公共管理体制建设,进一步响应“全面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伟大号召。


编辑:凯硕

总编辑: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