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8 16:04:39来源:作者:

丹凤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7日上午,丹凤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道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丹凤县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契机,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丹亭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贯彻好“三个规定”提出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董建生传达了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对丹凤县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高锋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上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做好今年丹凤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压紧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细做实政治督察。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三是健全检察权制约监督体系,扎紧拒腐防变的制度“篱笆”。持续完善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与分管院领导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作者:屈江坤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