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司法局:民法进校园 法治铸平安

时间:2021-12-01 17:19:3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青少年法律援助宣传力度,11月25日下午,兴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司法局宣传科、西城办司法所在兴平市华茂学校开展“民法进校园 法治铸平安”活动,为600余名中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普法知识讲座。

兴平市司法局:民法进校园 法治铸平安

 

宣讲伊始,兴平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石海燕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及诞生过程,特别是婚姻家庭篇中涉及青少年权益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帮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引导学生们要认真学法,自觉普法。

兴平市司法局:民法进校园 法治铸平安

 

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告知学生们当危险来临时、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积极应对,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宣讲中,详细说明了未成年人获取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方法,同时强调学生在校因遭受人身损害主张民事权益的,可免审经济状况申请法律援助。

兴平市司法局:民法进校园 法治铸平安

 

讲座结束后,兴平市法律援助中心向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青少年法律援助宣传手册600余份。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感染力强,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鼓励大家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律小卫士。

 

编辑:王晨伟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