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图文)

时间:2021-04-09 11:20:2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梁华

平利县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检察工作好的方面不说了,我提三点意见:一是在为民办事实中要强化公益诉讼维权作用;二是要克服检察机关在基层没有站所的劣势,多想办法开展一杆子到底的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三是要充分保障律师执业,形成良性互动关系。”4月8日上午,平利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召开。会上,县司法局与会代表罗锋的发言点到要害处。

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明确从宽从严政策处置流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开门搞教育整顿,平利县检察院精心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15名各行各业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查纠整改工作建言献策。与第一次座谈会相比,这次座谈会参与面更广、内容更丰富、意见更深入。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向各位代表交流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经开展的工作及当前正在进行的查纠整改工作,通报了《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与《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陈猛表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平利检察院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三坚持三注重”为抓手,严把规定动作不走偏,突出检察特色有亮点,取得了积极成效。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针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代表们提出了涉及为民办实事、保障律师执业、提升案件质量等7个方面12条意见建议。陈猛代表院党组表示,对代表的意见建议将照单全收,汇总归类,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完善举措,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希望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当好公正司法的“监督员”、检民关系的“联络员”、检察工作的“宣传员”,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发挥积极影响,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平利检察通过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梁华)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