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司法考试陕西考区“倡诚信、反作弊”活动倡议书

时间:2013-09-11 10:30:51来源:陕西省司法厅作者:网宣

国家司法考试陕西考区

“倡诚信、反作弊”活动倡议书

 

广大考生:

  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马上就要到了。你们如同出征的战士,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在此,我们预祝所有参加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的考生,一路顺风,考出佳绩!

  国家司法考试是我国面向社会、面向广大考生选拔和储备法律职业人才的重要形式。“治安之本,惟在用人。”人才是治国兴邦的关键,法律职业人才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司法考试不仅是一场法律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历来是国家司法考试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更是现代社会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价值体现。诚信参考,是考生迎考的道德要求,同时,也是检验考生步入人生的试金石。孟子曰:“诚信,立人之本”。我们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洁身自好、拒绝作弊,做一个心智健康的合格公民。

  有考试就有竞争。而竞争只有在公平、公正的环境里,才能选拔出真正的优秀人才。考试作弊,是对自身人格和灵魂的侵蚀,是人生轨迹上一块永远也无法抹去的“污点”。我们可以输掉考试,但绝不能输掉诚信、输掉做人的尊严和坦然。只要我们努力了,拼搏了,考试的结果并不重要。因为,人的选择是多元的,只要留住“诚信”二字,就会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赢得美德、赢得财富、赢得朋友、赢得幸福。同学们,勇敢、坦然地接受时代的挑选,诚实自信地迎接考试,自觉地与一切作弊作为作斗争,你们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期待,无愧于对法律职业的追求与梦想。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考生考出水平,考出自信和希望!

 

                                    陕西省司法厅

   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