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印台政法委|红马甲保一方平安 送温暖汇聚正能量

时间:2022-04-22 21:49:21来源:作者:

铜川印台政法委|红马甲保一方平安 送温暖汇聚正能量

 

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是《平凡的世界》的诞生地,十几年的时间,从繁华到落幕,但就在这方寸之地,却发生着许多别样的故事。走在街头,闲聊的人群,整洁的道路,秩序井然的市场……那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格外耀眼。

志愿服务,做好街道安全的“巡逻员”。她们是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巡逻值守,排查隐患,为辖区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也留下了许多群防群治的动人故事。当听到有人晕倒在辖区路边时,她们紧急送医却不留姓名;在疫情防控时,他们冲在一线却从不抱怨;在需要帮助时,她们毫不吝啬伸出援助之手。“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街上巡逻,走街串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可别小瞧这一群女的,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比男的逊色”,群众的言语间无不是对这支队伍的赞美与感激。

铜川印台政法委|红马甲保一方平安 送温暖汇聚正能量

 

义务护校,站好校园保障的“引导员”。每天在学校上下学时段,她们自愿担当起疏导交通的职责,为师生开辟一条安全的道路。每当放学铃声响起,她们已经在学校门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引导家长在划定区域内等待或接送,指挥车辆不可在学校门前停留,交通疏导等一系列工作,建立“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的保障体系,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保障学生安全。

铜川印台政法委|红马甲保一方平安 送温暖汇聚正能量

 

化解纠纷,当好邻里矛盾的“调解员”。王石凹因独特的地域环境,现老年人居多,赡养问题、家庭邻里纠纷时有发生,她们作为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缓和家庭矛盾,进行调解。“每次调解成功,看见当事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瞬间觉得调解工作平凡而又伟大。”巡逻员刘秀红说到。她们不仅仅是化解矛盾的柔顺剂,更是群众内心的依靠,从老人“老无所养”到“老有所养”,从大到百余人的工资拖欠问题,小到邻里日常矛盾纠纷,通过女子志愿者的作用,发挥熟人熟地的优势,竭尽全力调解,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近日,王石凹街道实行积分兑换制,根据巡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充分调动和发挥女子巡逻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单丝不成线,一花难为春,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大队伍,凝聚了更多的正能量,她们不论严寒,无畏酷暑,风雨无阻,坚持巡逻,把关心和关爱之情传递给街道的广大群众,将平安和温暖带进了千万家,她们为王石凹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平安“篱笆墙”,也成为王石凹辖区一道靓丽风景线。(冯姣)


编辑:赵佳欣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