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1 21:00:26来源:秦风网作者:

1月21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要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作者:秦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