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全省人大财经系统业务培训在宝鸡举行

时间:2021-12-03 17:21:25来源:作者: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全省人大财经系统业务培训在宝鸡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人大财经工作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及综合素质,11月30日至12月2日,全省人大财经系统业务培训在宝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秉寅致辞。

梁宏贤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法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坚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梁宏贤要求,要坚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领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聚焦新发展理念、重点项目、创新驱动、营商环境、预算联网监督和国有资产,同时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人大新作为,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人大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们,从多个方面为学员带来了专业又详实的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整个培训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体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作者:刘航(宝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科)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