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委编办牵头推进机关单位与社区联建暨防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1-12-01 17:20:06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单位行业系统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有机融合,深度推广“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12月1日,石泉县委编办牵头组织县民政局、县科协、人保财险石泉支公司、长安银行石泉支行、县税务局、城关中学等7部门负责人在二里社区召开机关单位与社区联建暨防电信诈骗工作会,石泉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泉县委编办副主任张毅主持会议,石泉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石泉县委编办牵头推进机关单位与社区联建暨防电信诈骗工作

 

会上,各部门对本单位社区联建工作经验与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石泉县委编办牵头推进机关单位与社区联建暨防电信诈骗工作

 

会议要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全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对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大危害,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防电信诈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把平安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共筑共建,构建城市“321”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新格局。二要扎实落实。要立足单位和社区的实际工作,按照网格划分,全面落实网格员工作责任,通过“三微一端”、入户走访、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等方式,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营造宣传防范责任入网进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群众时时能看到、能听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三要加强联动。要加强同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凝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力量,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达到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效果。

作者:张飞洋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