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08 21:00:44来源:秦风网作者:

9月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总结金融企业派驻机构改革经验,分析金融企业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金融企业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深化金融企业派驻机构改革是加强党对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驻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治理金融腐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金融风险背后腐败问题,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全省金融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王兴宁强调,驻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更加有力有效,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上更加有力有效,坚持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要在推动以案促改上更加有力有效,结合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强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案件暴露出来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形成更多制度成果和治理效能。要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效能上更加有力有效,明晰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上更加有力有效,加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金融系统纪检监察队伍,为省管金融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作者:秦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