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走到底

时间:2021-07-02 11:01:36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侯颗次旦白珍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在天安门城楼东侧观礼台正襟危坐,神情庄重。这些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平凡英雄,共同见证了伟大光荣的时刻。

远眺人民英雄纪念碑,有着48年党龄的石光银目光坚定。饱经风霜的脸上被岁月刻下深深的皱纹,每一条都写满了他和荒沙碱滩进行抗争的不屈和坚韧。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能有幸参加党百年华诞的盛典,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内心全是对党的感恩和喜悦。走过百年历史,世界上没有哪个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么伟大。”一口浓郁的陕北乡音中,饱含着对党的一片深情。

从天安门城楼俯瞰整个广场,几万名群众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石光银说:“这是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起来的力量,充分说明了人心向党!”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石光银感触很深,“我们党是真真正正为人民办实事的党,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都宣过誓,理想信念不能忘,要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石光银在带领群众治沙的过程中,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40多年里,他带领群众在毛乌素沙漠南缘营造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彻底改变“沙进人退”的恶劣环境。通过创造“公司+农户+基地”的新模式,硬是把沙窝窝变成金饽饽,帮助老百姓拔掉穷根。6月29日颁授“七一勋章”时,握着他粗糙的手,习近平总书记感叹:“这几十年你们太不容易了。”

“陕西人民用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才取得今天的治沙成果。回去之后要在乡村振兴上继续发展好新模式,在治沙上引入高科技培养优良品种树苗,在我有生之年为党、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石光银说。

雄浑的国歌声响起,93岁的周永开仰望国旗、思绪万千。

“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的追随,我们要对党忠诚,对人民的事业忠诚。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指向哪里,共产党员就跟向哪里。参加党的百年庆祝大会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感觉任重道远,还要继续奋勇向前!”周永开的声音有些颤抖。

这位曾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的“草鞋书记”“周老革命”,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32个字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周永开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的辉煌。要从上一个一百年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下一个一百年里继续把党建设好、把人民的事情办好。

“作为一个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把党建设好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继续加大反腐败力度,坚决清除那些对党不忠诚、为了个人利益牺牲党的利益的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这样重大、光荣的任务。”周永开说。

在周永开的未来计划清单里,还列着许多未完成的事:如何进一步加强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的“绿水青山”建设,怎样用好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

“时间过得很快,以前常走的山路,现在走不得了,但一个共产党员心中的信仰之路,我要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跟党走,走到底!”周永开说。(本报 侯颗 次旦白珍)


来源/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报 侯颗次旦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