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党员进社区 社区党旗迎风飘

时间:2020-04-29 19:21:5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董晓龙

 

 

千名党员进社区  社区党旗迎风飘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之年,凤翔县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政治立场,以无畏无惧的勇气,永葆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勇于担当的作风,练就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以干事创业的气魄,凝聚坚不可摧的斗争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有效落实我县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制度,加强社区力量、提升服务水平,以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区、增强党群关系、创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千名党员进社区,社区党旗迎风飘。

一、 主动对接、奉献暖民心,弘扬奉献精神永葆共产

党员先进性。

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支标杆。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零距离。弘扬社会新风尚,展示志愿服务精神。汲取力量,担当作为。深入全县南环路社区、凤鸣路社区、南大街社区、东大街社区、关中社区及红旗民爆社区共6个社区,画好服务群众“同心圆”,激活干群一心的精神力量。主动挑起担子,在一线上摸爬滚打,遇到困难和问题,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向群众请教解决办法。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奋勇争先。所有党员都要到驻地社区报到,积极配合做好驻地社区安排的相关工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接居民群众需求,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教育、医疗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仅改进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还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二、及时报到、主动亮身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

一个党员一面旗,使命担当、精准服务。全县2630多名在职党员以及431名退休党员,1890名流功党员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参与平台、整合社区资源、促进社区文化传承。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出了党员身份,就近就地发挥作用。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接受社区党组织监督和管理,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零距离接触群众,主动地为社区做贡献,根据自身特长每年至少认领2-3个服务事项,采取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区工作,每李度至少参与次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社区居民复工复产等“点对点、一站式”帮助员工返岗。 紧盯需求、多措并举,把保居民就业时刻不放松地抓起来、动起来。千方百计纾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困的问题,通过稳企业、稳经济,稳住就业的基本盘,这是创造、增加就业岗位的重要一步。为了充分发挥党员行业分布广、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凤翔县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8小时之外,把志愿服务作为在职党员教育管理的“助推剂”。同时,担任党风廉政建设义务宣传员,用多种方式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增添社会正能量。激发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的活力,提振在职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多下服务之功,以点筑面、以面带点,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三、 灵活方式,争当先锋队,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

的初心和使命。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当作是我们的家人一样去对待,永远和人民群众保持深厚的血肉联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做好本单位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鼓励采取“线上+线下”等方法,以简便,务实,创新的方式推进。建立“凤翔先锋”微信公众号,每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时,扫码加入公益岗位微信群。定期在微信群发布服务认领消息,使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有载体、常态化。社区党组织要及时健全辖区党员信息库和日常表现合账,党员进社区服务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考察晋升的重要参考。确保进社区党员发挥旗帜作用,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约束自己,在服务群众一线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党员先锋队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共产党员志愿者”袖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在行动、党员在战斗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脱贫、助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为民服务中,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作者: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 董晓龙

责编:陕西法制网 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