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14:40:51来源:作者: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瑜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参加。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重点就洛南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与院班子成员,院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朱家锋就扎实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强调: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融入检察履职之中,围绕“质量建设年”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法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是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办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和执法作风问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检察权的监督制约。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深化监督体系建设,狠抓制度机制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严禁”》《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规范执行“三个规定”的记录填报,加强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填报的跟进督导。四是深化巡察反馈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对照检查,持续巩固提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履职的具体实践,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检察工作发展服务保障商洛“一都四区”打造和“五个洛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丹洋

编辑:王晨伟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