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超越,2022汉中南郑检察继续前行

时间:2022-01-19 17:05:04来源:作者:

追赶超越,2022汉中南郑检察继续前行

 

2022年1月17日下午,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2022年刑事检察工作,分管副检察长张远成、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第一检察部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去年的努力和成绩,对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并对2022年度本部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研究,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将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有效提升;二是积极与区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开展座谈,共同商讨研究,探索制定《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实施细则》,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化解社会矛盾的职能作用,保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顺利推进;三是合理规划时间,完成案卷装订任务,交院档案室统一管理;四是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办案人员要紧盯案件难点、困点,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并如实填报,形成常态化。

最后,分管副检察长对第一检察部如何做好2022年度刑事检察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亮点工作。要及时总结“专项工作”经验,在办案中主动梳理典型案例,发掘亮点特色,多出优质检察产品,群策群力打造南郑检察刑检工作的品牌。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能,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学习会议,提高干警们的廉政素养,做到谨言慎行、自律自省。

三是知敬畏守底线。每名干警要抓好廉洁自律和从严治检,要贯彻落实各项廉洁自律准则,做到知晓敬畏,守住规矩底线,在办案过程中,注意程序合法和实体合法并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2年已悄然来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定会乘风破浪,追赶超越,开拓创新,争做“亮点”工作,齐心协力让南郑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业务水平走在全市条线前列。

 

作者:邵小兵、刘静

编辑:王晨伟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