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9 16:58:20来源:作者:

1月17日下午,镇巴县人民检察院由各分管院领导牵头,分别召开部室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讨论。

讨论中,针对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参会干警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当前形势谈感受、谈认识,描绘工作蓝图,积极进行表态。各部室负责人就如何围绕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质量建设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提出具体工作思路。

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第一检察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更新理念,贯彻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以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加突出品牌建设,扎实推进未检工作;强化人才培养,夯实刑检做优根基。

第二检察部:以办好民生实事为切入点,加强与刑检、控申协作,做亮“支持起诉+司法救助”工作;打破行政检察监督瓶颈,重点关注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非诉执行;聚焦群众关切和生态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监督重点,积极探索“等外”监督领域,着力打造镇巴检察“六有”公益诉讼品牌。

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第三检察部:一是紧紧围绕考核工作重点,做细做优案管基础工作;二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抓好控申工作,切实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信访积案有化解、国家司法救助有力度;三是围绕重点对象、重点场所做实刑执工作。

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办公室:将持续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切实将新思想新理念转化为贯彻“持续抓实科学管理”要求的新动能,围绕检察工作中心重点,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检务保障能力,为全院高效运转提供优质服务。

政治部:紧盯“质量建设年”工作目标,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制度落实,一是对人的管理要更加精细化,紧跟上级要求抓细抓实本院考核工作;二是围绕“保底色”的工作要求,要加强与党支部的协作,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认真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筑牢检察意识形态阵地。

下一步,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将按照找准的“坐标图”和拟定的“规划图”,进一步细化确定落实重点、难点、亮点工作的“施工图”,全力抓好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持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止于至善”的工作境界,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坚持能动检察,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和保障服务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蒋奇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