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检察院四举措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2 17:08:53来源:作者: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紧要任务,1月11日,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洛南检察在疫情发生以来召开的第四次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家锋主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传达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各位副检察长对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

朱家锋代检察长对该院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上级院和县委统一部署。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广大干警要时刻紧绷这根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全方位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严密的防控体系,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围绕四个“区域”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办公区域要做好卫生间、电梯内、食堂等特殊区域的消毒工作;家属楼区域要加强个人和家属的日常排查和出入管理;干警联系包抓的华阳新城小区和景和园小区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时到岗,认真履职,配合小区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包扶的古城镇四联村要加强单位与驻村干部的沟通工作,摸清摸细包扶村所有人员信息排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无偏差。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控物资到位。院办公室要保证各类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不短缺,加强应急物资的购买及储备,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实效。四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检察工作。案件办理既要严格依法,又要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妥善处理好办案与防控的关系。要紧盯涉疫刑事案件,对于危害疫情防控工作、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陈涛)

 

编辑:樊婧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