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检察院“三举措”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时间:2013-09-15 12:48:0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吕宏江 李莹

 

为有效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组织和引导干警围绕中心、立足本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千阳县检察院“三举措”着力培养和提升干警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开展自学、业务研讨、主题宣讲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加强教育,向群众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再学《公务员法》、《检察官法》及相关法规政策,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技能,增强执法办案的水平,树立勤政廉洁公仆形象。
调查研究,纳谏评议。各科室根据工作特点,结合“三问三解”、“两下移三贴近”、“走千访万”等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各自为民服务的方向、范围和内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调查问卷、网络互动等方法开门纳谏、开展社会评议活动,评议内容包括全局观念、服务宗旨、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勤政廉政、工作业绩等。对反应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分类梳理、反馈,制定整改方案,评议结果和整改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
立足实际,广泛宣传。采取主动联系媒体、进乡入村巡回宣展等方式,全面加大检察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今年以来在全县8个乡镇开展了巡回宣讲活动,展出挂图40余幅,悬挂横幅10余条,向群众展示法律知识展板50块等。民行、控申、预防等部门深入到全区各乡镇及有关企业开展宣传、专题宣讲活动。
(吕宏江 李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