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举办刘宝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3-09-14 09:46:20来源:网络整理作者:网宣

913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刘宝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毛海副检察长主持,胡太平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院机关、铁检分院及下属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宝奇同志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原正科级助理检察员,曾于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检察院任批捕科科长、公诉科科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在其26年的检察工作生涯中,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办理的案件无一差错。2013730日,他冒着酷暑赴安康市旬阳县出席两起重大复杂死刑二审案件的庭审,在连续工作一上午,身体已明显不适的情况下,不顾劝阻,坚持出席下午的第二起死刑案件庭审。庭审进行中,他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时年48岁。

本次报告会上,省检察院助理检察员高琳、熊伟、陈丽琼,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秦刚,以及陕西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编辑、记者朱莉作了报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刘宝奇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胸怀大爱的人生观,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执法为民,心系百姓的检察工作宗旨。

在报告团成员作完报告后,胡太平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号召全体干警要学习刘宝奇同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作为检察官应尽的本分,把执法为民宗旨落实到执法办案和检察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以实际行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和守卫者;要学习刘宝奇同志勤勉务实、恪尽职守的实干作风,像他那样让公平正义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个案件中得到充分实现,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要学习刘宝奇同志淡泊名利、公正清廉的高尚品格,像他那样,脚踏实地、艰苦朴素、进取奉献,以检察人员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形象,弘扬我们社会的正能量。

报告会向大家展示了刘宝奇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正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代表。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刘宝奇同志为标杆,忠诚履职,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社会形象。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任冰 编辑:刘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