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千阳 文明创建突出”四德”教育

时间:2013-09-09 16:59:1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吕宏江 李莹

 

今年以来,宝鸡市千阳县人民检察院突出加强干警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提升队伍素养,增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实力。
该院以文明市民学校、道德讲堂为阵地,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检察官职业基本规范》和《千阳县文明市民守则》为主要内容,用道德模范、“最美千阳人”、先进人物的事迹和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引发干警思想共鸣,从而增强道德意识,规范道德行为。开展了“两创一争”活动、“凡人善举”先进人物、“敬老爱老”孝子评选活动,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全院形成了敬业奉献、团结友善、讲文明、讲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群众路线教育调研、“两学一读”、“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促发展”等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意见和建议,不断统一干警的执法思想,更新干警的执法观念,规范干警的执法行为,增强干警的职业认同,培养起干警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求真务实的精神,保障和促进了全院工作的健康深入发展。( 吕宏江 李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