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04-29 17:19:00来源:作者:

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为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全局民辅警执法办案水平,4月27日上午,略阳县公安局举办公安大讲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庆生、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张连宏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式基层所队,全局民辅警共计150余人参加。

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县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杨宏民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安行政案件的规范办理”为题讲授 ,结合《公安部关于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意见》为引导,以公安行政案件的规范办理为主题,分别从行政案件的基本程序和特殊程序两个篇章,对案件受理程序、调查取证程序、行政处理程序等四个方面的规范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民警牢固树立法制思维、大力推进严格规范执法和完善受立案流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民辅警听后受益匪浅。

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略阳公安大讲堂开讲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庆生对杨队长的精彩授课进行了点评,并对全体民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民警以周例会集中学习、“略阳公安大讲堂”为基础,持续深化学习效果,坚持8小时工作外学习,建立个人学习框架;二是扎实学习法律知识,切实结合教育整顿活动成效,保证规范执勤执法;三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执法办案规范化的监督,推动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贡献好略阳公安力量!


作者:汪宣

编辑:王晨伟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