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公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丨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八)

时间:2022-01-20 17:28:13来源:作者:

披星戴月,寒冬无惧。每当困劫来临,我们总是被一些勇敢的人保护着。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因同一个目标在奋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昼夜奋战。他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人物1: 武功派出所副所长 韩建鹏

韩建鹏,男,现年44岁,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武功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副所长。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韩建鹏同志作为派出所领导,他率先垂范,冲在一线,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12月5日,武功县公安局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民辅警取消休假,实行高等级勤务模式,韩建鹏同志积极响应县局号召,迅速投入坚守维护辖区稳定、路畅人安的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严守纪律、服务辖区群众。

武功公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丨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韩建鹏同志主要负责流调任务,每天按照县局下达的任务,带领民警开始了“打电话模式”,每天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电话经常处于即将关机或者充电打电话模式。从12月10日开始,他经常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有时一天连续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为了群众安全,他经常下村入户走访训诫高、中风险区回家人员并开展疫情防控点巡查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

武功公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丨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八)

 

韩建鹏同志于2019年到武功派出所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经他办理的案件,均让当事人双方心服口服;他对群众温暖如春、耐心体贴,老百姓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跟他聊聊。在所里,他既是老党员,更是老大哥,对年轻民警、辅警他真心关怀,全力传、帮、带,深受所里同志们的爱戴。在这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战斗中,韩建鹏同志发挥出老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全体民辅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疫情面前,韩建鹏同志牢记入党誓词,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用自己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人物2: 长宁派出所民警 谷补社

谷补社, 40岁,党龄20年,退伍军人,现在武功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工作。

武功公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丨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八)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谷补社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以党员的忠诚和军人的担当,走上战场,与疫情对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中,谷补社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吃住在单位,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武功公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丨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八)

 

疫情防控流调信息核查工作是基层派出所的一项重要工作。核查任务下发时间不固定,有时在深夜有时在凌晨,且经常遇到不配合人员,但是谷补社同志都会耐心的向对方讲解,详细的询问情况,按照信息核查要求按时完成核查任务;他的腰椎病犯了就顶在椅子背上,稍微缓解后又投入到工作中去,经他核查的信息上千条,准确率达到100%。

谷补社同志用双脚丈量着辖区内的每一寸土地,用心铭记着每一户村民的生活所需。他经常说:“疫情当前,身为老党员、老战士、必须先他人再自己,先大家后小家,为群众切切实实解决好实际困难,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