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公安:贴心服务高校学生助其顺利返乡

时间:2022-01-17 16:54:36来源:作者:

1月16日,陕西省大中专院校逐步、有序地开始放寒假,公安临潼分局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区内各高校门前警力配备,积极开展在校学生离校返乡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全方位服务学生,帮助大家顺利返乡,平安回家。

上门送证,助学生顺利返乡

接过自己的身份证后,董同学连声向民警道谢。董同学是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的在校学生。1月16日起学校开始分批组织放寒假。准备返家的他,突然想起自己12月初在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办理的身份证还没来得及领取,于是就立即从手机微信通讯录中找出到户籍民警武妍,咨询领取身份证的相关事宜。

收到董同学的信息后,武妍立即进行了查询,在确定董同学的身份证已经制证完毕,且已领回到户籍室后,她便告诉董同学不要着急,一会就将身份证给其送过来。十余分钟后,武妍将身份证送到了在学校门口等待的董同学手中,并叮嘱其返家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西安临潼公安:贴心服务高校学生助其顺利返乡

 

平安护送,迎接学生顺利回家

从警车上下来之前,郭同学向送自己回家的民警连声道谢。1月16日下午17时许,在临兴高速新市收费站执行疫情防控检查服务任务的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名青年独自提着行李缓缓从收费站走出,便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青年姓郭,在与临潼区相邻的某区县上技校。1月16日学校放假后,同学的父亲开车顺道将其送到了新市收费站。由于其自幼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两位老人没有办法到收费站来接,于是他便想着步行回家。

了解清楚后,民警在查看了他的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学生证等,请示带队领导同意后,立即接过他的行李,将其请上警车,送其回家。20余分钟后,民警平安地将郭同学送到了位于油槐街办的家门前。

西安临潼公安:贴心服务高校学生助其顺利返乡

 


西安临潼公安:贴心服务高校学生助其顺利返乡

 

民警提醒: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身在他乡的临潼籍人员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外,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