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民警事迹展播 | 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贺华东

时间:2022-01-14 17:16:14来源:作者:

十佳民警事迹展播 | 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贺华东

 

他,是禁毒战线上的一把利剑,隐姓埋名已成为他的日常;他的职业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他就是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贺华东。

从警以来,贺华东参与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82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8人,其中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26人,收缴各类毒品80余公斤,查获吸毒人员800余人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

2015年,以贺华东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历经9个月相继侦破了4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开创了我省县级公安机关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之最。他参与侦破的部省毒品目标案件被省公安厅分别评为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度“全省十大缉毒精品案件”。

在侦办部毒品目标案件中,贺华东身先士卒,主动出击,敢打敢拼,连续作战,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其中移送起诉23人、逮捕19人,查获下线吸毒人员35名,现场缴获毒品冰毒1000余克、麻古100余粒、海洛因50余克、大麻20余克,收缴铅弹500余发、涉案机动车3辆及毒品加工工具数套。

部督案件的侦破,打掉了多个盘踞西安,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团伙,斩断了从四川、湖北、云南、宁夏、内蒙古、甘肃通往我省的多条贩毒通道。经查,该贩毒团伙铤而走险、相互勾结、结伙作案,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和车辆运毒的交易方式多次从云南等地购买高纯度毒品,经加工处理后向西安、榆林、鄂尔多斯等20个周边城市的涉毒人员大肆贩卖毒品,累积交易毒品达30公斤。

他参与侦办的案件多次被人民公安报、中国禁毒网、陕西日报等中省媒体宣传报道。作为禁毒民警,接触社会黑暗面机会多,经常面临这样那样的诱惑,但他坚定信念,不为金钱所动、不为诱惑所迷,以一名优秀的公安缉毒民警品格来严格要求自己。

吸、贩毒人员中,不乏有艾滋病患者,有许多甚至是丧心病狂的亡命之徒,而禁毒工作就是每天和这些人打交道,被吸毒人员拿针筒威胁,与毒贩刀枪相见的情况已不计其数,但是他从未退缩。每每涉险,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他的果敢、担当成就了缉毒英雄的本色,也为他的从警生涯增添浓墨重彩的篇章。

十佳民警事迹展播 | 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贺华东

 

擒魔毁巢断妖烟,昭示缉毒之威严。缉毒工作任重道远,全民禁毒使命在肩,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贺华东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他将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冲锋在前,不断强化毒品预防和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榆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