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交警二大队狠抓今冬明春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22-01-11 16:24:48来源:作者:

汉中交警二大队狠抓今冬明春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加强今冬明春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冬季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2022年1月10日,汉中交警二大队三中队组织召开辖区今冬明春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副大队长冯涛宁、汉台区河东店镇、宗营镇党委政府负责安全领导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阳主持。

汉中交警二大队狠抓今冬明春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上,张阳中队长通报了近期全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辖区两镇各村交通劝导站交通违法信息录入情况,要求各村要按照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节假日、农村学生上放学、赶集、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工作,确保交通违法不出村、不上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随后,河东店镇安监站站长张水城、宗营镇安监站站长楚镇州分别进行强调,要求所属各村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开展“两站两员”和农村道路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叮嘱行车安全事项。最后,二大队副大队长冯涛宁通报了全市2021年“强基础严执法防事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恶劣天气要加大对农村道路隐患排查,重点加强临崖、临塘、临河、山体滑坡、路基沉陷等路段的排查,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大合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汉中交警二大队狠抓今冬明春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河东店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督导检查,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现场指导培训,为夯实农村劝导和信息录入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张珈铭

编辑:王晨伟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