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法院:线上线下“巧联动”,刑事审判“不打烊”

时间:2022-12-09 09:37:55来源:作者:

 

为克服疫情影响,使刑事案件在审限内及时高效审结,从12月5日至7日,淳化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路带领全体刑事审判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渭城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巡回审判车+视频提讯“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成功审结四起刑事案件。

 

谢某某等人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案、张某某犯盗窃罪案、吕某某犯行贿罪案、刘某某等人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案等4案,因同案被告人人数众多,羁押地不同,且有部分取保候审被告人辩护人身处外省,加之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羁押被告人无法提押,如何开庭审理成为困扰刑事审判庭干警们的“老大难”问题。

 

为及时审结案件,有效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淳化法院积极与渭城法院、渭城区看守所、淳化县看守所多方沟通协调,在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制定了周密的庭审方案。一是制定庭审预案,做好庭前准备;二是充分运用视频会议、远程提讯、巡回审判车等多方式、多场地联动;三是充分保障被告人辩护权利,积极引导被告人认罪认罚,即确保实体上公正裁判,又充分保障被告人程序权利,实现了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有机统一,顺利完成了该4案17人庭审任务。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