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法院||赞!案款当日执行到位

时间:2022-09-30 09:46:07来源:作者:

9月2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某携年迈的父亲来到西安碑林法院,将一面印有“克己奉公忠于职守,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温凯、法官助理张瑞琨及书记员赵静手中,感谢他们将自己拖欠已久的劳务费执行到位。

该案系一起合同纠纷。王某与李某因转让、承包旅游大巴车产生纠纷,经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应支付王某劳务费、案件受理费共5万余元。由于李某未及时履行判决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为获取更多财产线索,执行干警对李某进行了约谈。

约谈当日,被执行人李某驾车来到法院,坚称自己“没钱”,无还款能力。且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王某之间怨气颇深,见面伊始就开始争吵。见此情形,执行干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说,向其解释强制执行的法律依据,要求其尊重判决、停止抱怨;另一方面,采取心理战术,施加压力,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及对家人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在法律威慑下,被执行人李某在权衡利弊后选择妥协,主动从其车中拿出1万元现金交给执行干警。为防止被执行人在车中隐匿财产,在法警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随即对车辆进行了详细搜查,又发现5千元现金。随后,被执行人李某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多方联系、筹措,于当日19点前将该案所涉案款全部交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完毕。

巧施计策解难题,执行到位群众喜。碑林法院执行干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奋斗在执行一线,刚柔并济,雷厉风行,用足用好执行智慧和执行措施,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