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首次在二审适用独任制审理案件

时间:2022-01-08 11:00:12来源:作者:安康中院 刘效梅 马小松

1月5日,安康中院行政庭在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对一起一审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且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首次在二审中适用独任制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法官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审进行顺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新修改后,安康中院行政庭积极组织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严格把握二审独任制适用范围和条件,力争在提高案件审理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庭审程序,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确保独任制案件审理质量。

二审独任审理制是依托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基础上的一项重大诉讼制度突破,独任制审理方式简化诉讼程序,提高审判效率,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有利于当事人合法权益快速得到保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作者: 安康中院 刘效梅 马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