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南郑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17:50:20来源:作者:

12月3日,在即将迎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大河坎法庭篇

汉中南郑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法院大河坎中心人民法庭干警在辖区桥南广场设立普法宣传点,联合大河坎派出所、司法所等兄弟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布置展板宣传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现场释法答疑,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同时,干警们还向群众介绍了我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中关于网上立案、调解、开庭及移动微法院等平台的使用方法,让老百姓在提升法律意识和知识的同时,能更便捷的参与到司法活动中。当天上午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

南海法庭篇

汉中南郑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南海法庭宪法日宣传活动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方式进行。在室内,组织干警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带你一起学宪法》视频,认真学习了宪法的修订历史、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在室外,干警们来到法庭驻地的牟家坝便民服务大厅门口,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

本次活动,南海法庭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挂历纪念品41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樊婧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