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1-08-27 21:00:13来源:作者:西安司法警察分院 丁惠玲 省法院宣教处 刘纯博


8月26日,“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举行,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讲话并揭牌。



“陕西法院人民司法传统教育基地”以萌芽起步、星火燎原、探索前行、继往开来、发展提升五个篇章,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司法制度以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最高法院、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陕西法院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司法实践。


李智指出,教育基地的建成是陕西高院党组从全省法院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继承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重要步骤,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及陕西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认识、深刻理解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有利于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理解,有利于深化对人民法院人民性的学习和理解,有利于引导广大干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人民司法事业中。


李智强调,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动摇,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红色司法基因,追寻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要时刻牢记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正确把握社情民意,掌握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本领。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要始终忠诚履职尽责,公正廉洁司法。全省各级法院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提高执法办案本领,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李智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利用好教育基地,学习和弘扬好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双进”专项工作为牵引,凝心聚力、奋勇担当,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麟主持揭牌仪式


西安司法警察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滨先

介绍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干警代表,西安司法警察分院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教育基地。



 
来源/作者: 西安司法警察分院 丁惠玲 省法院宣教处 刘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