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1-05-29 13:43:4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孙育

  今年五月是我国第33个保密宣传月,为了增强全民保密意识,提高防范意识,突出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形成全面普及的态势,5月28日下午,受西安市曲江新区教育局、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的邀请,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赵海涛法官在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开展了“学习保密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

  安市曲江新区党政办副主任马明、西安市曲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章、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校长陶秀蝉共同出席了本次普法宣讲,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在校学生、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等150余人现场参与了宣讲活动
  赵海涛法官以“什么是国家秘密”开篇,宣讲了国家秘密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典型泄密事件,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泄露国家秘密的巨大危害和保守国家秘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赵海涛法官还为在场师生、家长代表分享了党史中的保密工作,讲解了《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立法宗旨和核心内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保守国家秘密的注意事项,号召大家共同学习保密知识,遵守保密制度,维护国家安全。
讲座后,西安市曲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章向赵法官颁发了保密工作顾问聘书。

  西安市曲江新区党政办副主任马明表示,此次保密宣讲活动主体明确、内容丰富、事例典型,填补了校园保密宣传工作的空白,提高了大家的保密意识。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校长陶秀蝉表示,法官的保密知识宣讲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深受教育,对孩子们的教育意义十分深远,对学校的日常保密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与现场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学习保密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供稿:莲湖法院 孙育

编辑:樊倩

责编:李鹏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