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神木法院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图文)

时间:2021-04-13 14:50:0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屈妮

「队伍教育整顿」神木法院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水平,确保司法公正,近日,神木法院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并结合该院实际开展了重点案件质量评查。

此次评查工作由该院审管办牵头负责,并制定了案件评查实施方案及案件评查标准,成立了质量评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均为该院审判经验丰富的骨干力量,对该院2020年度改判案件进行评查。

该院坚持创新评查方式,丰富评查内容,严格按照省高院要求进行集中评查。审管办随机将案件分配给各位评查员,要求评查人员从事实证据、实体处理、审判程序、裁判文书等方面客观公正地评查案件。

评查工作结束后,评查小组客观总结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出中肯意见,及时向各部门通报评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该院希望通过以案促改的方式,着力解决案件质量不高,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案件评查取得实效。(屈妮)

编辑:蒋奇 段鑫

责编:高宝祥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