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13 16:10:30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张莹

 

7月10日上午,陕西三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权军喜主持,院党组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权军喜同志全面回顾了该院上半年工作整体情况。2020年上半年,三原法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重抓涉黑恶案件审判、严抓审判质效、主抓服务大局、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660件,结案2034件,结案率为76.47%,结收比达到0.82。随后,各庭室负责人对本庭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院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上半年的开展情况逐项进行总结,对各项考核指标的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通报,对审判质效的完成情况进行优劣分析和点评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三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权院长指出,通过各项数据反映出上半年全院在均衡结案率、调解率、执行到位率、立案变更率均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宣传调研、疑难案件的解决上都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庭室在下半年工作中迎头赶上。

权院长要求,下半年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公正司法,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事业新局面。二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三要围绕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双进”专项工作,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四要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思想政治、司法能力与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赵正永案”以案促改、纪律作风大整顿等活动。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三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三原法院 张莹

责编:李朋

总编辑: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