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开学首日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3-09-10 08:48:16来源:人民法院报作者:记者 朱云峰 通讯员 张 蕊


    9月1日,开学第一天,陕西省周至县人民法院法官分赴辖区34所初、高中学校开展“开学法制第一堂”活动。

    上午9点,记者在周至中学看到,该院正在进行一场庭审观摩活动,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何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在校的130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案件审理过程。为了保障法制第一课扎实有效进行,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还采取了发放调查问卷、法制宣传单、召开家长学生座谈会等多种方式,34所中学的6万多名师生接受了法制教育。

    据悉,周至县法院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将法庭“搬”进校园,为学生法制教育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通过校园庭审、案例启示,让广大学生真切感受到法律的魅力、真实感受司法的权威,从而自觉地摒弃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在周至各中学法制大讲堂活动中,该院的34名法官担任法制副校长,与学校结对子,一对一开展法制帮扶工作,并通过学生日常生活中接触较多的校园暴力、毒品诱惑、网络毒害、性侵害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学生要立大志、慎交友、善独思、敢维权,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