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是企业的贴心人”   ——西安市人大代表点赞高陵税务优质服务

时间:2020-04-16 20:07:5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樊荣

  

  “高陵税务部门多年来坚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真正是企业的贴心人!疫情期间推出的网上办税等多项‘非接触式’服务方式,有效降低了办税人员疫情传播风险!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到位,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战疫情、渡难关,我们有信心!”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何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由局领导班子带队,逐户深入50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销售以及预期规划情况,询问企业在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复工复产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并结合最新出台的关于抗击疫情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进行细致解读,送上“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大礼包”。

  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该局调研走访的50户重点税源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工业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重型汽车零部件。疫情发生后,因销售订单锐减、车间停工停产、上游配套产业链供货不足等因素给企业带来重重困扰。不过,国家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让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方超感觉压力小了不少,他还现场给前来调研的高陵区税务干部算了一笔减税账:“经过测算,在国家前期已发布和疫情防控期间最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的帮助下,我们公司2020年全年预计可以享受1500万元左右的税费优惠,这为公司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投入、扩大产能提供了巨大资金支持,也为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奋起直追全年生产目标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高陵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扎实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工作导向,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焦点、堵点、难点,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优化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加快复产、稳产、增产的步伐,增强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做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力纳税人更快更好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通讯员 樊荣)

  编辑:陕西法制网 李鹏

  责编:马宁

  值班主任: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