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4-05 18:51:5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4月3日,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并讲话,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省局领导、省纪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列席现场会议。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其他人员通过W-Link视频会议系统参加。

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应宏锋指出,2019年,局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作风持续转变,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他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应宏锋要求,2020年,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守好宣传舆论“主阵地”。三要夯实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建立完善药品监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意见》,加大党内监督、风险防控、廉政教育力度,形成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四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应宏锋要求,要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一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抓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深化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建立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执行《省委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巩固精文减会成果。落实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部署要求,严肃查处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三是持续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政治文化、职工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政德家风建设,开展“文明处室和文明单位”“最美干部”“最美员工”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树标对标、比学赶超氛围。四是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六条措施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五是持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系统建设。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综合研判能力、信息化应用等五种能力。办好“药监大讲堂”,鼓励干部报考公职律师。建立监管研究基金,鼓励干部、技术人员钻研业务,科技攻关。六是扎实落实《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工作机制》。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明确分工、协作配合,强化执行力,落实好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行政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产业发展。

 

来源: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