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03-15 20:47:0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薛艳宁

致敬“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原创 陕西法制网

 

致敬“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谁说女子不如儿郎,是谁说柔胜不了刚”。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气氛,一场全国人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秩序井然地有力开展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党政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奋斗在抗战一线的大爱逆行者中,女性占据了相当的比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巾帼力量,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壁江山,展现了铿锵玫瑰有力的巾帼担当。

致敬逆行而上的铿锵玫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女医护工作者为代表的女性同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惧重大风险,不惜一切代价,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用柔弱的身躯扛起疫情防控的神圣职责。她们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逆风美丽绽放。她们以温柔细致的工作态度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以忠于职守和无私奉献的奋斗姿态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她们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用艰辛和汗水书写着巾帼华章,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人生价值。她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是这场战役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美丽的逆行者。

点赞兢兢业业的铿锵玫瑰。伟大来自于平凡,任何大事都是由无数小事来成就的。此次疫情,无数平凡女性同胞,兢兢业业,默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是最美“逆行者”坚强的后盾。她们虽然没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不能像李兰娟女士一样“巾帼建功展风采,铁骨柔肠重任担”;她们虽然只是平凡的母亲、妻子、女儿,每天在家里操持家务,洗涤衣物、洗刷锅碗、定时消毒、陪孩子学习等,但是却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基本的手段,是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中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为她们点赞,希望她们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持续健康的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斗争中。

当今社会,男性不论担负什么样的责任,干的活绝大多数都是工作工作再工作。然而女性不仅养育后代的责任没变,还得出去工作,否则就容易没有家庭地位。一个家庭中,家务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可大部分男人不愿去参与家务劳动,有的是确实没有时间去参与,还有的则是由于大男人心理,认为厨房、家务、带孩子,那都是女人理所应当去做的事情。在此呼吁,广大男性同胞多关爱理解女性同胞,节日给她们发一个红包,还不如平时多帮她们干干家务更让她们开心。“玫瑰”在精心的呵护下才能成长, 才能尽情的绽放,才能散发出独有的香气。

作者:薛艳宁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