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

时间:2020-03-14 20:54:2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

 

原创 陕西法制网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

 

近日,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相继召开脱贫攻坚会议。为打赢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迅速行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积极贯彻各级要求,全面落实教育卫体行业各项攻坚任务。

在3月13日市卫健委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后,新区教育卫体局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召集新区教育卫体局领导班子、各新城教育卫体局分管领导、新区新城相关业务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区脱贫攻坚涉及教育卫体行业的具体攻坚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靠实责任,做好“课前”工作,下足功夫,全面系统掌握全局扶贫工作动态和重要工作指标,做到分管工作要精通,全局工作要了解,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二是教育卫生业务分管领导牵头分别摸清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在扶贫领域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消除扶贫领域短板。三是各新城教育卫体局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做好贫困人口参保、签约服务和教育资助等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教育资助不落一人。

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各新城教育卫体局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做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复诊工作,督促社区专班做好红码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好医院的管理,抓好院感、医务人员的培训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七版)》的落实,夺取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责编:陕西法制网 李鹏

值班主任: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