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联合整治校园食品问题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时间:2016-06-28 12:55:10来源:西部网作者:陈晓棋

西部网讯 (通讯员 陈晓棋)为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6月13日至6月19日,临潼区组织食药监、工商、城管、教育、公安等部门,突出监管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食品生产经营违规违法“零容忍”,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内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各级各类学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流通摊贩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合法有效,是否按照登记范围进行经营;检查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和台帐建立情况;重点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销售过期、变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食品、标识、说明不齐全食品,对不合格食品及“三无”食品一经发现立即收缴,并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清理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和食品流动摊贩。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检查学校食堂63家、校园周边食品单位340家,下达现场检查情况记录128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取缔非法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