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食药监局收缴校园周边不合格食品84类605袋

时间:2016-06-27 17:27:1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作者:陈晓棋 惠永进

西部网讯 (通讯员 陈晓棋 惠永进) 6月25日至6月26日,临潼区食品药监局结合中考契机,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整治。

此次突击检查以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及其学校大门200米范围内的小餐馆、小卖部、小商店、小超市、小食品店及小餐馆、现制现售食品流动摊贩、食品经销店为单位,重点查处销售“五毛钱”儿童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以及烧烤食品、即食食品,销售过期、变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食品,销售标识、说明不齐全食品,对不合格食品及“三无”食品一经发现立即收缴,并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清理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和食品流动摊贩。

经过为期两天的突击整治,共检查中小学校食堂26所、校园周边食杂店及餐饮服务单位125户,没收过期食品14包,收缴以辣条为主的疑似不合格“五毛”食品84类605袋,停业整顿食杂店1家,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