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个铁路主题公园开建

时间:2016-06-24 17:46:27来源:陕西日报作者:网宣

近日,灞河新区重大民生工程——纺织记忆·灞桥铁路主题公园开工建设,计划到2017年底建成公园(一期)。届时,一个串联起纺织城艺术区和半坡博物馆的“绿带”,西北唯一具有纺织和铁路主题特色的公益惠民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纺织记忆·灞桥铁路主题公园项目是灞桥区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周期2016年-2018年,总投资5亿元,项目总体范围以纺织企业铁路线为轴心,北起长乐东路,南至纺南路,长约2.8公里,东西最宽200米,最窄20米,占地约27公顷(405亩)。公园整体规划设计中,拟定了一廊——艺术连廊,两心——时空之心、森林之心,两园——交流记忆园、生态畅想园,五坊街——青年坊、纺织坊、运动坊、蔬果坊、生态坊的功能结构。

据了解,公园(一期)占地约3.133公顷(47亩),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到2017年底完成。该项目被半坡遗址公园、纺织城艺术区、半坡国际、大华国际、纺织城居民区以及即将建设的众多商业、住宅、公益项目所围绕,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该项目将对原一印食堂、车间、热力管、铁轨、配电房、锅炉房等进行保留改造,展现半坡、丝路、纺织、铁路等主题特色,建构简约、时尚、特色、充满绿意的生态灞桥、时尚灞桥。(记者 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