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手工粽子销售火爆 商家:一天平均卖约七千个

时间:2016-06-12 10:49:36来源:西部网作者:网宣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董冰 王晶)明天(6月9日)就是端午节了,作为节日的主角,粽子和绿豆糕自然就成了热销的商品。相比于超市里包装好的粽子,不少市民更愿意买手工现做的新鲜粽子,有的商家一天甚至可以卖出七千多个。

记者:“现在是早上的九点多,那我身后的这家位于回坊风情街上的店门口已经是早早的排起了长队,马上就要到端午了,今天大家都是冲着他们家的绿豆糕和粽子而来的。”

西安市民:“他们家粽子口感好,味道好,质量也有保证,所以就(买了),买了几年,都是在他们家买的。”

西安市民:“专门来这买的。”

记者:“那您排了多久了?”

西安市民:“排了大概有四十分钟了。”

记者:“他们家绿豆糕特点是什么?”

西安市民:“觉得特别酥,而且不粘口,而且纯绿豆的,吃着口感特别好。”

记者:“刚刚我们看到,店里面的绿豆糕种类是非常多,除了原味的,还有黑芝麻、葡萄干的、杏仁的,很多顾客来到这儿也是一个人买好几盒带回到家中,刚才老板也是告诉我们说,从早上六点钟营业到现在,他们的工作人员是几乎没有停下来过,而一天当中他们就可以卖出绿豆糕差不多四五千盒,不过今天你要来到这儿,还可以买到绿豆糕,但是如果要买到粽子的话,那可就有些难了。”

商家:“这个粽子今天已经售完了,全部预订完了,我们每天早上从六点开始,几乎到九点就打工收烊了,这所有粽子都全部预订出去了。”

记者:“一天能卖多少个粽子?”

商家:“一天也就是七八千到一万左右吧。”

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是手工包制而成,再加上料足个儿大,前来买粽子的人从早上六点就开始排队。不过专家提醒,粽子虽然好吃但不宜一次多吃,吃粽子时可搭配清汤、红茶,有助于解腻和帮助消化。同时粽子尽量趁热吃,不要反复加热,冷藏最好不要超过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