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退休“理工男”爱上写作 出书聊“八卦”

时间:2016-06-10 17:52:34来源:华商网-华商报作者:网宣

  74岁的刘志乐退休前是西郊一家大型国企的电器工程师,虽然是一名事业有成的理工男,但是刘师傅的爱好是写作,退休后有了时间,他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钻研写作,目前已经出了两本书,一本长篇小说,一本杂谈。

  刘师傅拿着上个月才刚刚出版的《杂感八卦》,心情不错。他说,2002年退休后,给开农家乐的儿子帮过忙,但是在那样的环境里无法完成他爱好写作的理想,于是他回家专心研究写作。虽然是原来在安徽上大学期间学的是电器专业,但是写作一直是他的爱好。为了写作,2007年他专门给自己买了一台电脑,让儿子教他在网上查询资料和敲字,2009年他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是长篇小说《张大千奇情传》。近日,他又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书《杂感八卦》,说是“八卦”,其实内容很多,比如关于端午节申遗的、全球气候变暖的等等,他希望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人们关注身边事,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更加热爱生活。

  对于自己写作的爱好,刘师傅说,家人一直对他很支持,尤其是他的老伴,他从年轻时就喜欢写东西,老伴从无怨言,不过老伴八九年前不在了。每次写作,他都会写个提纲,之后并不急于开始写,会不断构思完善提纲,觉得结构和内容都已经成竹在胸了,才会开始下笔。刘师傅说,他会一直坚持自己的爱好,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坚持爱好,坚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