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太公交上突不适 一车人出手相助爱心满满

时间:2016-06-10 14:39:48来源:西部网作者:网宣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说起前天在西安坐公交车的经历,让五十多岁的牛女士激动不已,原来当天她在公交车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身体不适,让她意料不到的是,全车人竟然围绕她展开了一场爱心救助。

6月7号下午,53岁的牛女士坐40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西安南门盘道时,突然感觉呼吸不畅、双手发麻,牛女士赶紧请邻座的小伙子给公交司机说,公交车司机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到牛女士身边,打开周围窗户,并揉搓牛女士麻痹的双手以缓解其症状。

西安公交二公司五车队40路公交司机张泽曦:“我把车立即靠边,等我走过去看的时候,老太太脸色不正常,特别难看,然后手已经成这样子的了,我想起单位培训的应急措施,我赶紧把窗户打开,并且给老太太搓手,同时问车内乘客看谁是学医的。”

这时候,一个自称是武警医院护士的年轻女孩走到牛女士跟前,开始给牛女士进行简单的急救,并让司机张师傅打开车门和所有的窗户通风。

西安公交二公司五车队40路公交司机张泽曦:“护士说老太太有点低血压、低血糖,然后我俩把她搀扶到车外的阴凉处。”

随后,两人搀扶牛女士下车到了路边,司机张师傅给牛女士买来了面包,直到牛女士被120急救车接走,一车人才离开,牛女士说,自己当时昏昏沉沉,连准备背自己下车的司机师傅长啥样都没记住,还有那位不留姓名给自己急救的武警医院的护士,另外,对一车乘客为她做出的爱心呵护也是感激不已。

牛女士:“我非常感谢一车乘客,因为中间我女儿接过好几个电话,都是乘客打的电话,晚上还有问候的电话,都问候我身体怎么样了,我才知道有那么多(热心)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