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时间:2016-06-09 21:03:45来源:新华网作者:网宣

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美国普渡大学Elisa Bertino教授致辞

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高新波教授和Elisa Bertino教授为基地揭牌

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基地执行主任李晖教授代表基地致辞

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揭牌合影留念

西电网信院“移动互联网安全111基地”揭牌

基地学术交流研讨

  校长助理高新波教授首先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感谢各位海外专家能来校参加“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他说,“111计划”的实施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西电目前已经建立了4个“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过这一举措邀请到了众多海外知名大师、骨干与西电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了多项高水平的国际科学合作研究。希望此次“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的成立,能够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开展强强合作,全面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积极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最后预祝基地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努力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美国普渡大学Elisa Bertino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她对受邀担任基地海外学术大师以及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活动感到荣幸。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迅速普及,面临的安全挑战越来越严峻,网络安全领域的难题需要各国学者一起努力。

  “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通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将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她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将在国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高新波教授和普渡大学Elisa Bertino教授共同为“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基地执行主任、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教授发言。他首先对一直以来支持“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的海内外学术大师、专家、老师表示感谢。他对“111基地”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计划未来五年内,利用基地资源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与Elisa Bertino教授等外国专家的密切合作,努力获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基地将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他希望通过这一国内一流的平台引进国外一流的专家,结合我校一流的学科实力,努力取得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专家还就“移动互联网安全”进行了学术交流。

  Elisa Bertino教授、Willy Susilo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ata Security and Privacy 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SecureOutsourcing and Crowdsourcing”的学术报告。其他学术专家就各自在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了解,“移动互联网安全”创新引智基地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继“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现代无线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技术”、“宽禁带半导体与微纳电子学”、“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理论与关键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之后,于2016年获批建设的第5个“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该引智基地依托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密码学重点学科及陕西省网络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密切关注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国际发展动态,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的需要,以“移动互联网安全”为主方向,重点在密码及安全协议理论、无线网络安全以及云计算安全理论与方法等领域进行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研发等合作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