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8479名学子明日参加高考

时间:2016-06-08 12:32:39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作者:网宣

2016年高考明日开考。西安市58479名学子将在全市13个考区74个考点1985个考场,为圆梦大学而全力以赴。市教育考试中心再次提醒学子,6月6日下午考生熟悉考点考场时,须到本人参加考试的考场进行外语听力试听。

今日下午考生在熟悉考点考场时,须到本人参加考试的考场进行外语听力试听,并在《外语听力试听效果记录表》的规定位置签字。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启用电子视频监控、电子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先自行检查,将违规物品妥善存放。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不要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服,以免影响按时入场考试。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学校)。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时,考生须在下午14:45前进入考场(教室)。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考试中若出现偶发事件,考生应服从考点安排,配合考点按应急预案采取的处置措施。国家加大了对教育考试违规违纪的处罚力度,考生一定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不违纪、不作弊,做到诚信考试、安全考试。(记者 任娜)